王思敏
铭记党思--宣扬党的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力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才仅仅只有62周年罢了。一提起中国共产党,想必大家的脑海的记忆库中马上会联想到一首传遍大江南北,令人记忆犹新的民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是的,这首歌已经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了,为什么这首歌会常给我们如此大的震撼呢。这就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寻觅原因了。
90周年,人一辈子能有几个90周年。认识平凡的,但人的行为是不平凡的。就像这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扩大规模再到如今。不过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些中国共产党--为党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们。在他们之中,有伟大的知识分子,马克思主义主传播者,也有在底层战斗,用坚强的臂膀为上层打掩护的热血男儿。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不同的人生经历,但有一点他们是一样的,永恒不变的--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奋斗,为千千万万个陷入于水深火热的中国人民奋斗。
在今天,即使用再豪壮。再恳切的言辞与颂词都不能将他们的壮举淋漓尽致地展示在当代人面前。
那些铁铮铮的事实,那些鲜血淋漓的场面不是我们用咱们的笔所能表示出来的。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但至少我们过上了前几代人希望我们过的生活。看呐他们在笑,笑得多痛快!
今天,繁华的都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这些都是踏着党的烈士的鲜血迎来的。
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是曲折的,是惊心动魄的。从最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世界第一大党,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付出了巨大牺牲,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9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那些在地上的英灵们感到欣慰,他们可以安心地去了。
如果中国革命是一个传奇故事,那么中国共产党就是一部露天电影。
中国共产党解除了中国民族的深重苦难、出色地完成了艰巨的历史任务。
一次次的惊心动魄让中国人民看到了一种顽强的拼搏精神,也正是这样的惊心动魄提醒着当代人要珍惜现在,放眼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党员之中有许多让人忘不了也不愿忘记的人--陈独秀,李大钊,林祥谦、毛泽东……数也数不清。如今他们也是革命电影刻化、演饰的对象、透过这些大屏幕仿佛这些伟大的历史人物还在我们身边。的确,他的肉体早已消逝,但他们所宣扬的精神依然留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忘不了也不愿意忘记。
现在同我差不多年纪的青少年们正处于青春博发时期,我们怀揣 着心中的梦想,重温历史,放眼于将来,现在的我们和过去的我们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准备。
我宣誓:我要像中国共产党党员一样,为祖国的世界梦努力,献出微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