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记叙了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不仅代表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华人民族的利益。她的诞生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在秋收起义中,我被红军的豁达的胸襟,肯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感动,“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餐餐吃的精打过,干稻草来,软又黄,金丝被儿盖上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谁知盘中餐,粒粒皆幸苦,诸葛亮曾告诫自己的儿子:“静以修身,位以养德”我们要懂得勤俭节约,知足常乐。我们也要备用不放弃,不气馁的革命主义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远征过程中,翻雪山,越草地。吃的是青稞,喝的是野菜汤。有时也能和上水煮鱼汤。在长征的艰苦条件下,
黄镇 任然手不停笔,一边行军打仗,一边做画,他将将士的生活场景描绘出来。
如今,野菜也视为奢侈品。在一般的家庭餐桌上是很少见的到野菜的,现在的人过的都是大鱼大肉的生活。“物以稀为贵”是不会错的,以前人们吃野菜可以吃到撑破肚皮为止,然而现在很少人能吃的起野菜了。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事物,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非淡泊吴以明志,非宁静天以致远。我们要以“淡泊”与“宁静”的理念来支持党,来推动党的进步。共产党人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优秀品质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让我们认识到只有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实际上,党这九十年来光辉历程就是一个进步的过程,从成立中国共产党——秋收起义再到红军长征,从改革开放又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社会道路,党的路线是使中国的、文化、政治、经济一步步推向世界的顶峰,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甚至要超越。没有最强,只有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