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联欢晚会2100字
农历大年三十的晚上7点50分,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中央电视台在8点整直播的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歌舞:《礼赞春天》。这个节目的设计很好,色彩以红色为主,很有中国民间的特色;而演员们表演得也很好,第一个节目就让我们感觉到了浓浓的过年气氛。第二个节目是歌曲:《百家姓》。这首歌里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我们中国的百家姓,三位歌手唱得也很有气魄……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在我看来有了很大的改变,小品的相声增加了,而且不仅仅是数量增加了,效率也增加了,能够让我们感到相声小品应有的幽默。不止小品相声很精彩,在这次的晚会中,有很多节目都很有看头。
首先说说歌曲里面比较好的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这虽然是一首老歌,但却结合了美声、原生态、民族三种唱法,以前是没有歌曲是这样演绎出来的。而恰恰因为这是空前的,所以这首歌给观众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歌曲里面比较好的还有:《吉祥三宝》,这是演唱的一位叔叔自己写的。他们唱得很好听,特别是他的小侄女,很可爱,声音也十分动人。还有一点就是他们的整个表演的设计很好看,有这草原的气息,我觉得这个节目是比较优秀的。
说了歌曲我们再来说说舞蹈吧。舞蹈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俏夕阳》了。这个舞蹈是由老年人和小孩子一起表演的,带有很浓的皮影戏气氛。看到这个节目,我就想起了我们一家人去洛带时看的皮影戏表演,很精彩。这个节目虽然与皮影戏的表演形式并不一样,但表演得却十分逼真,有看皮影戏的感觉。而且这个节目里出现了这次晚会上年纪最大和最小的演员,年纪最大的老奶奶已经年过7旬了,而年纪最小的小妹妹才4岁。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了解了歌舞,再看看语言类的节目吧。说到语言类节目,相声和小品自然是首当其冲。相声里面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新说绕口令》了,两位相声演员说绕口令的工夫真让我佩服,能说得那么快又那么流利,要是我也能说得那么精彩就好了。不过除了这个相声节目以外呢,我还比较喜欢大兵和赵卫国带来的《谁让你是优秀》这个节目也不错,这个节目很形象地告诉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了,更不能因为别人得到了而自己没有得到就嫉妒别人,想办法伤害别人,这样是一种绝对不允许的想法。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地做到这一点。而小品呢,我觉得比较优秀的是赵本山的《小崔说事》,这个节目是6年前他们表演的《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这个小品告诉了我们,不能因为一点成功就骄傲,就开始飘飘然了,而是应该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就。
这次春节晚会上的乐器演奏虽然只有一个,但却很精彩。朗朗弹奏的《翻身的日子》十分熟练,我只看见他的手指飞快地在钢琴上跳跃,听见那钢琴传出的美妙音乐,确实是主持人说的那样好听。
我还记得去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各地的主持人给全国人民献上了对联。今年,他们又给我们送来了礼物,但不是对联,而是灯谜。我很喜欢猜谜语,便随着他们猜了起来。第一个灯谜很有意思,是过年大家都会做的事情,谜面是:过年了,拆红包。猜得是一个地方,我一直都没有想出来,直到主持人公布了答案我才明白了:“拆红包”,可以说成是“开红封”,去掉“红”字就是“开封”。真有趣!第二个灯谜的谜面是:大河送来金元宝。也是猜一个地方,这……好像猜不出来吧。等到主持人公布答案的时候我才知道答案是:钱江潮。唉,连续猜错了两个,这回我一定要猜对。于是,我专心地看起谜面来,第三个灯谜的谜面是:北斗落在山石上。仍然是猜一个地方。这个简单,说起北斗,自然我就想起了北斗七星,山石两字重叠起来就是“岩石”的“岩”字,这样一想,谜底自然就浮出水面了,当然就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七星岩。猜灯谜真是好玩。接下来还有很多其它的灯谜,比如说:“透心凉,透心亮”的谜底是“冰灯”;“你追我赶草上飞”的谜底是“赛马”;“马三立说相声”的谜底是“逗你玩”;“玉皇大帝招女婿”的谜底是“天仙配”等,其中我觉得最最有趣的就是谜面为“孔雀收屏”的灯谜了,谜面居然是一位著名的历史人物——关羽,这个谜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这次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一个靓点,那就是给即将送往台湾的一对熊猫宝宝起乳名。当短片里播出两个熊猫宝宝的时候,我觉得它们好可爱,好逗人喜欢,送到台湾之后,一定能受到大家的欢迎。它们乳名的最后结果是:团团和圆圆,我想,起这样一个名字正代表了我们大陆的希望,希望台湾早日回归祖国,让中国真正地团团圆圆!
随着老歌《难忘今宵》那熟悉的音乐,2006年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新的一年里,充满了美好的梦想。2011年,人们将会比2010年更加优秀:事业更好,生活更美,日子更幸福!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给2006开了一个好头,今年,一定会红红火火,大家都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