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时节的眷恋3300字
无忌是一名情窦初开的初三少年。
在他那个并不怎么温馨的家庭,他遭遇了自己的第一次初恋。他爱上了自己的姐姐,尽管他不知道什么叫做8888爱。
无忌不是父母亲生的,他是从孤儿院被领养的。从来到那个家庭的第一天,他就对这个家充满了敌视。敌视养父母,敌视姐姐,甚至连那只可爱的小黑猫都被他一起敌视了。他冷漠,一双眼睛经常死气森森的盯着某件事物。虽然他这么的淘气与冷漠,但养父母还是待他如亲儿子一般。他姐姐和他在一个学校,他经常躲着他姐姐,他怕班级同学知道他还有个姐姐,尽管他也不知道这种恐惧是怎么产生的。他的姐姐就像和他作对一样,每天都故意在校门口等着他的出现。他每次都疯狂逃跑,但是那个讨人厌的小姑娘却跑得比他还快。
终于,一件事情改变了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下午,无忌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思索着曾经呆过的孤儿院,思索着那个抛弃了他的父母。“小子!离你们班的班花远一点!”一个长得极为“成熟”的男孩子叫嚣道,身后还跟着几个装屁的小孩子。“哼。”无忌双手抱胸,斜睨了一眼那个领头的“大哥”。“这么嚣张!给我打!”无忌不屑的态度激怒了老大,他感觉自己丢了面子。于是一场围殴开始了,无忌不甘于被打,他凶猛的回手,但是从小营养不良的他怎么打的过哪些“身经百战”的混混呢?就在无忌被疯狂殴打的时候,伴随这一个女生神经质的尖叫,另一个人加入了战团。顿时,无忌的压力小多了。一群大人看到了这个场面,急忙跑过来。那几个混混自知理亏,一眨眼都溜干净了。无忌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丝,低头看向刚才帮他的女孩子。天哪!居然是他最讨厌的姐姐!一刹那,无忌的心融化了。看着和自己一样满脸青肿的姐姐,他流泪了,他在心底暗暗决定:这辈子要好好照顾姐姐,一定不能让他受一点伤!
渐渐地,无忌长大了。少年的英俊一点一点的显现了出来,但他的姐姐却和他相反。那种少女的天真和单纯像是晚点的火车一样姗姗来迟。
他是个成功的弟弟,她却是个失败的姐姐。
暑假里养父母决定去瑞士旅游,姐姐还要补习没有去,至于弟弟,则是心甘情愿的在家陪伴着姐姐。养父母都没能回来,他们客死异乡,死于瓦斯中毒。弟弟抱着姐姐,姐姐却哭的声音都嘶哑了。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姐姐,弟弟一脸正色道:“从今天开始,我照顾你!”
有着高额抚恤金和保险的姐弟俩过的倒也自在,每天上学放学,唯一与以前不同的是弟弟不在一个人走变成了姐弟两人。
弟弟从班级的一个八卦女生嘴里得知姐姐有了男朋友,无忌感觉就像胸口被巨锤狠狠地砸了一下,让他呼吸都为之一窒。心痛的感觉,果然很不爽……
从医院病房里出来,已是下午了。再次看了一眼手里的诊断报告书:congenitalheartdisease(先天性心脏病)白纸黑字是如此的刺眼,甚至把无忌的眼泪都痛了出来。“我是一头小猪猪…”姐姐设置的铃声让他无数次尴尬,但他从未想过换掉。
“喂?”
“无忌,怎么还没回来?今天听你班学生说你去医院了,是生病了么?”
“没什么,血压有点低而已啦!”无忌隐瞒了自己的病情,他不想让姐姐担心。
“姐姐……陪我回趟孤儿院吧。”
“好啊,什么时候去?”
“今天下午。”
“下午……我好像还有课……”
“没事啦,就这一回行么?”无忌担心自己为时不多。
“好吧!”听着姐姐愉快的答复,无忌松了一口气。无论怎么样,必须在死之前把“东西”给姐姐看。
站在孤儿院熟悉的门口,无忌心中感慨万千,曾经这里就是他以为最好的家园。他的身旁站着他的姐姐,个子比无忌矮了一个头,眼睛大大的显得有些呆。鼻梁上垮了一副眼睛,更增添了几分可爱。穿的是脏兮兮的校服,很明显的向世人宣布着她是逃课出来的。“诶呀呀,门是锁着的,跳墙吧!”无忌熟练地拉住姐姐的小手想右侧走去。“喂喂!”姐姐很是不满:“一定要从那面绕么?”无忌满脸自豪道:“你弟弟我可是在这里住了10多年呢!”
“切……”姐姐对他比出了中指。“走啦走啦!”无忌加大了拉扯的力度,走向那个曾经翻过无数次的高墙。当初在眼里还是高墙的现在却是一堵矮矮黑黑的墙,几乎没费什么力气,便翻越成功了。
蹲在那从熟悉而又陌生的丁香花丛前,无忌的心脏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童童!”无忌直接叫了姐姐的名字。“嗯?干虾米?”姐姐晃晃悠悠地和无忌一起蹲了下来。“漂亮么?”无忌没有回答姐姐的问题。“很漂亮啊,你怎么找到的?”姐姐也被那丛凄美的丁香花吸引了。“是啊……很漂亮……我从小就喜欢它们,最近都好久没来看了呢。”听出弟弟的语气不对,姐姐疑惑的看着弟弟,想要开口。“别。”弟弟摇摇头,用好看的手指封住了姐姐的嘴唇:“静静地,听我说完好么?我从小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因为长得瘦小,所以那些孤儿总欺负我。但我从来没怪过他们,因为他们需要发泄。”弟弟转过头看向姐姐眼神中充满了爱意:“每次我挨完打,总会来这里看它们。”弟弟再次扭头盯着丁香花,似乎想把这丛花装进眼睛里似的。“我曾经在这里发誓,将来有喜欢的女孩子要带给他们看。”
姐姐听出了不对,双手捂着嘴唇,喃喃道:“我们是姐弟……我们不能的……”“呃……”弟弟的嘴角溢出了鲜血。“你怎么了弟弟?啊?”姐姐惊慌的不知所措,急忙想从包包里拿出纸巾,可包包却在墙那边。“没事的,童童,你听我说完。”弟弟坐了下来,用右手捂住心脏,想减轻一点疼痛:“我没想过和你白头偕老,那只能是梦而已,我只想真心的对你说我爱你,我不想你叫我弟弟,可我知道,那不可能。咳咳……”无忌又咳出了一口血,鲜血喷在丁香花上是那么的悲凉与美丽。“来生……娶你。”弟弟用尽全身力气,几乎是吼着说出了自己的遗言,然后无力的倒在了丁香花旁,脸上美到令人晕眩的微笑永远的凝固了。
姐姐呆住了,眼泪又一次决堤而出,哭得那么悲伤,那么惹人人怜爱。只是这一次没有人安慰她了,安慰她的人倒在了她的面前,再也起不来了。她试图背起弟弟的身体,虽然很吃力,但她还是坚持着。她没有叫任何人帮助,她想完成弟弟的心愿,完成他最后一个和她独处的心愿。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站起来。终于,姐姐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再也无法支撑,昏了过去,但她还是紧紧地攥着弟弟的手。
又一个夏天——
一丛丁香花在风中摇曳着,这从花很奇怪。别处的丁香花都是粉色的,但这里的却是红色的。植物学家多次调查也没结果,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把这从丁香花变红了,变得凄美而又充满无奈。
只有孙童童知道花变红的原因,每当花开时节,她总会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这丛花旁,静静的流泪,静静地回忆:那个夏天,那个爱自己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