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逃亡2300字
在一个叫“杀琪镇”的地方,有一位叫子权的正义之士。他乐善好施,广结善缘,聪明绝顶,玉树临风。
不过,有正义的地方就会有邪恶。镇上的古堡里住着美丽外表与邪恶内心成正比的涧文女皇,她统治者杀琪镇与泉蓝国。涧文女皇经常无故提高税额,以满足她过分的要求和欲望。百姓被弄得民不聊生。她身边还有一群趋炎附势的小人,经常为祸百姓。
一天,急公好义的子全劫了涧文女皇搜刮来的民脂民膏,返还了百姓。涧文女皇知道后,勃然大怒----竟有人敢挑战她至高无上的皇权!她立即调动八百精兵,还请了着名的“赏金猎人”琴千来帮她找到并捉拿子全。
再说子全,他自知涧文女皇不会放过自己----拿钱是用来建一个刑场的----只有有人稍不随她的意,就会被施以酷刑,所以早在劫银那夜离开了杀琪镇。
不知走了多少天,子全来到另外一座城,抬头一看----流沙成。
“嗯,流沙成与杀琪镇修了百年之好,想必这座城不会接纳我。但天色已晚,这里有“天井之险”,我不能再赶路了,况且两地相隔甚远,消息应该还没有让全部居民知道。”这样想着,子全踏进了流沙成。在出示“关照”时(相当于护照),那个检查的侍卫眼中闪射出异常的光芒,看了看子全,放他走了。一进关,子全猛然看见通缉他的告示。“这么快!”子全喃喃说道,“那个侍卫怎么没有把我抓起来呢?”看样子客栈是住不成了,子全在城东废弃的城隍庙中收拾出一席之地,打算过一夜后就离开这危机重重,疑惑重重的地方。
入夜后,庙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子全定睛一看,这不是关口的侍卫吗?不等子全反应,来人便躬身抱拳,“在下江离,久仰大侠英名。”说罢,走到子全面前:“我是流沙成的侍卫,一直想为百姓做点事情。当我知道你不怕涧文女皇的恶势力,与她抗争,伸张正义的时候,就一直想交你这个朋友!”子全一听,心中暗喜,嘴上却说:“我乃一介逃亡之徒,得罪了涧文女皇,你与我在一起,定会被追杀。”
“我不怕,我就要与你闯天涯!”江离仍旧坚持,子全只得答应:“明天四更天就离开流沙成。”
第二天天一亮,子全就找不到江离了。“想必是怕了吧?涧文女皇的残暴是尽人皆知的。唉,不怪他。”子全苦笑道。
“谁说我怕了?”远处传来江离的声音。子全跑出破庙,只见江离牵着一头老牛走来。
“我们是逃亡,你拉这玩意干什么?”子全不屑地说。
“你别小看它,它跑得可快了,可以当坐骑!”
“当坐骑?!”子全不以为然,“它走多快?比千里马还快?”
“你骑不骑吧?”
“不骑!”
没办法,江离只好自己骑着牛,而子全则步行。刚开始,子全总是跑在牛前面,但牛越走越快,四蹄生风,而子全越做越慢,渐渐落在了牛身后。
“你还是上来吧!”
“不!”子全固执的说。
直到干粮吃完后的第二天,饥饿无力的子全才上了牛。又过了两天,江离饿的两眼冒金星,眼前一??优1成纤ち讼氯ァW尤??????患?谘寡挂黄??肜锏赝馊?侨?mdash;—全是涧文女皇的精兵。原来早在子全到达流沙成的第二天,赏金猎人琴千就掌握了他的行踪,报告给了涧文女皇。
“子全快走,别管我!你只要用力抽打牛,牛会跑得很快的!”江离大喊。
“不,要做一块走,要死一起死!”子全用力拉江离上牛。
“哼,好一对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不远处的琴千看见后暗想。只见她手臂一挥,“嗖”,一道白光闪过,子全的右臂便汩汩的往外冒血。可他仍不松手,要在官兵跑到他们之前的最后一刻拉江离上牛。
“哼,去地狱当朋友吧!”琴千恶狠狠的说,又是一只镖发了出去,直指子全心脏。
江离又见一道白光向他们冲来,知道情况不妙,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冲向子全,替他挡住了飞镖,自己却身受重伤,命在旦夕。
就在这时,牛驮着两人飞了起来,越飞越快,越飞越远。等牛停下来后,子全和江离身上的伤全好了,而且精力充沛。子全下牛一看,“杀琪镇?”
这时,一个百姓看见了子全,对他说:“你走之后没几天,大家都很愤怒,闹起了革命——这是十几年前就策划好的。涧文女皇八百精兵都调走了,剩下的都以为我们所用,还有的就是老弱病残的侍卫。我们推翻了涧文女皇的暴政,泉蓝国那边的百姓也不会理涧文女皇了。”
渐渐的,大家都聚拢过来。“我建议子全当皇帝!”“我也是!”“他会是个好的执政者!”子全当上了杀琪镇与泉蓝国的领袖,结束了民不聊生的时期,大家过上了国泰民安的日子。子全不计前嫌,让琴千当上了“流萤大将军”,因为在逃亡中子全看到了她的智谋与本领。
但江离却消失了。
那夜,子全梦到了江离,江离说不要找他了,他已经结束了人间实习,回到了天宫。他看到了人间真正的,感人的友谊!